茶茶

绝对再不爬墙了!

【宫及影】【翻译】感情の行先(一)

*授权翻译あかとさん的感情の行先

*宫及影,三人是相邻大学学生的捏造

*宫侑第一视角


       如果说非要在朴素和华丽中的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话,那我觉得应该是华丽。无论发色也好,存在感也好,多半在别人眼里都是吵吵闹闹、是很高调的那一类(这不是自恋)。虽然并不觉得这件事有多重要,但我也有这样的自觉。顺便说一下我的性格是好还是坏——大概是偏坏的吧。至于排球打得怎么样,那绝对是顶尖高手。

      那么和影山的关系呢?是亲近吗?还是别的什么?

      对影山来说,我是更年上的那个,是二传手中的二传手。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看着体育馆里的情景。我的表情一定不太好看。而旁边的治完全没有想和我站在同一战线的意思,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及川和飞雄的对话。真是太令人气愤了。

“真让人生气啊,明明到底都没我高,还这么狂妄自大!笨蛋飞雄!”

“才不是呢!我还会长高的!”

“长不高啦笨蛋!成为大学生后生长期还能再来吗!”

“能长高的!每年都会长高1毫米!”

“啊,现在还差3厘米呢 ! ?你打算用30年的时间超过我吗 ! ?”

“为什么是30年?”

“啊?你认真的吗?”

连小学生都能懂吧。听完了及川的这句发问,飞雄的计算总算结束了。忽然他发出了“不”的吼声,以堂堂正正宣言的口气道,“突然今年觉得要长5毫米左右!”


“总之就算是30年后才超过前辈也没关系!”

“这完全是飞雄没有根据的想象哦。”

“总之排球打得怎么样和身高没有绝对关系!只要赢就好了!”

“哈哈,这个单细胞,在上次练习赛中被打败的二传手是哪位?”

“那之前的比赛赢了!而且下次也会赢的!”

“好啊,看我怎么狠狠教训你!”


他正准备拉着影山的肩膀往自己身边靠。与纤长的身高相比,影山薄薄的肌肉收束入柔软的身体,而我忽然意识到那个孩子原来拥有如此纤细的骨骼。

仔细看向他的脸,深蓝色的双眸被小扇一般的睫毛掩盖,望向我这边时凉润的瞳仁中会有我的身影。他还有小小的嘴唇。五官如此的端正,真是一张绮丽精致的小脸。

在及川说完话的一瞬间,我轻轻抬起手,“好啦,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准备开始练习吧!”

“嗯。”

影山似乎是不经意地侧了侧身子,让及川的左手搂了个空。我心中突然有些痛快。

“是,宫前辈。”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唤着一直盯着他的我。

“你还是老样子啊,飞雄。”我笑道。

而及川一边笑一边恢复原本的姿势。神情安然地望向了我。


————/————————

“你好啊!”

“有互相较劲的氛围真好啊,开始练习吧。”

“是!今天就拜托你了。”

“彼此彼此。”

在规矩地向对面低头时,我看到及川那张华丽的脸好像有一瞬间扭曲了。但是,下一瞬间,就转换成了完美的笑容。这种隐藏方法是好还是不好呢?有种反差感,说起来和影山相似…真讨厌啊。

“宫君最近身体怎么样?”

比茶色稍薄的棕色头发。黑白分明的双眸与通透的鼻梁相呼应,是一眼就能看出五官漂亮的帅哥。身材是很有厚度的那种,但匀称的身材加上那张浮夸华丽的脸总是更能吸引人的眼球,相对应地,打排球的风格却很硬朗踏实,这让我吃惊。其实确实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的男人。或许对于那个眼睛闪闪发光的排球笨蛋来说更甚吧。

“…嗯,最近还好吧。手指倒是挺柔软灵活的呢,及川先生。”

我可不打算输给他。就排球来说,及川的确是优秀的二传手,但单纯从能力上来说,我认为自己更优秀。只是,面前这个男人有时会显示出某种能力以上的东西。这大概是由于及川对排球的态度所表现出来的吧。

及川对我微微笑了笑,下一瞬间又撇撇嘴。眼睛深处如同吹雪之季,冷冷的。

“飞雄。”

只叫了一句,影山就像弹了起来一样回头看向了他。从旁看也知道他的感情起伏在剧烈地波动。

“算了,没什么,今天也要努力啊。”

听起来像是鼓励的挑衅。

影山还是点了点头,干脆利落地回了一个“是!”。


一边想着讨厌及川那个家伙,一边又坚持着了解他的更多信息。或许这是因为他和影山的关系确实不太一般。

话说回来,在青训合宿的时候见到了这位技术和态度非常不均衡的选手,说实话,在对抗时他作为一名二传手的表现非常出色。准确的战略和传球。面对强豪中的强豪,影山飞雄这个男人没有流露出丝毫动摇的眼神,不断地弹奏着胜利的最佳手段。那时感觉自己的背部的汗水像冰块一样的东西滑了下来。

但是,那并不是讨厌的感觉。

凝聚了才能的存在,在眼前以秒为单位真实地进化的模样,让我单纯地认为很帅。我就这样带着‘羡慕漫画主角拥有必杀技的孩子’般的心情望着影山。

不仅如此,他还有自己也有这种才能的自信和自尊。总之,作为选手,作为对手,影山非常有魅力。一旦大脑承认了这一点,以后就走下坡路了。无论是谈到其他多余的事情时候的缄默与天然,还是一走出球场就与自己年龄不符的低龄感的性格,都让观众对他产生好感。

“你对他的褒奖也太夸张了吧。”

我的双胞胎有一次这么说道,不过后面又加了一句,“不过确实名不虚传啊。”但是,这后半句却微妙地过了很久才说出来。我甚至觉得他就是故意的。

合宿等见面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不久,影山被推荐进入了我升学的大学所对应的所谓的竞争学校。所谓竞争对手,就是位置相近,而且双方都有强队的称号,因此联合训练的次数也相当多。能合训时就一起训练是我们社团活动方针,我并不讨厌这一点。

或者说,他能到那所学校真是太好了。

问题是,如今定期举行的联合训练是三校联合。

那个问题就在于第三所大学的正二传手就是及川彻。不,大学本身并没有问题,所以应该说第三所大学的正二传手及川彻就是问题关键所在。这也并不是指站在球场上的那个他,而是在了解人情的方向上——他是个视野开阔的优秀二传手。不过一直朋友都很多的及川在提到影山的时候只是说道二人都出身宫城县。


“飞雄?”

光是这个称呼就让我有十二分的不祥预感,音色太复杂,反射性地让我快要烧心了。在像是笑声的轻叹声中,隐约可见他的执着。

我知道,及川说因为影山是他是中学时的后辈,就再也没有向我们说过别的。对我熟练地叫影山的名字也并不感到惊讶——他知道我们在青训时认识,因此不为我们是熟人而感到苦恼。

但是,一般来说,谈论中学后辈的时候,不会有那种表情和声音吧。

这明明是很清楚的事情…一年之后,我心中再次浮上相同的感慨。或许是因为我明白了他的那种感情。

“及川前辈——”

那是影山发出的我从未听过的声音。影山那双在与自己的对手进行比赛,丝毫没有表现出动摇的眼中,此刻却情感涌动。

评论(17)

热度(70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